close

 蝶豆花.jpg             

香蘭業-019.jpg

 好多蝶豆花和漂亮的香蘭葉,實在是太~太~太開心了!

今年的小廚師課程搭配亞洲的飲食,前幾週都是東南亞地區的點心,從暑假起我就到處尋找香蘭葉和蝶豆花的蹤跡。曾經在木柵市場附近的越南商店買到一次香蘭葉,看起來都醜醜的,還是拜託老闆先幫我留起來的呢!反正能買到就不容易了!

至於蝶豆花我就更傷腦筋了!問了好多店家,都不知道我要的是什麼,本想上網去購買的,但實在有點小貴呀!正好有朋友要到馬來西亞,請馬來西亞的朋友幫忙尋找,原本她也不是很清楚什麼是蝶豆花,傳了相片給她看,沒多久就傳來了好消息,她馬上買了兩盒乾燥的蝶豆花託朋友帶回來送我,之後聽說她有一位教會的阿姨家裡有種,下回到馬來西亞的時候,可以再帶一些回來。

這次上課要做蝶豆花糕和西米椰汁糕,有了蝶豆花,卻還缺香蘭葉,剛好住台東的婆婆要上來台北,突然想到可以請台東的二嫂幫忙找找,也許鄉下比較有人種吧!結果,那知二嫂居然告訴我:「在我們自己後山就有種了一大片。」簡直是難以置信,又驚又喜!真有「眾裡尋他千百度,那人就在燈火闌珊處」的深刻感覺。

這回二嫂幫婆婆寄東西上來,就一起幫我寄了一大把香蘭葉上來,真是漂亮呀!原本我還擔心受颱風重創又遭豪雨侵襲的台東路況很不好,東西來不及寄到,結果還好趕上上課前兩天到達,用來摺了很多香蘭葉盒給小朋友用。好友麗娟笑說我用得很揮霍。我還答應她等過年的時候帶一些回來給她種,我也想在陽台擺上幾盆。

這兩年我在自家後陽台種了些香草植物,有薄荷葉、迷迭香、蘿勒、九層塔以及正在努力長大的朝天椒,雖然量不多,但臨時要用時真的很方便。前兩天不知到要吃什麼,就剪了些蘿勒葉打成青醬,這樣就做成了一餐豐盛的青醬海鮮義大利麵了。這都要感謝我家先生很認真的幫我照顧這些花花草草,才得以生長得好。

 

下面就是這週小廚師課做的蝶豆花糕和西米椰汁糕

 

藍花糕~022.jpg  藍花糕&西米椰汁糕.jpg  

 

小朋友們幫忙把飯拌勻,為了讓糯米快點變涼,我直接把它攤在烤盤上,切成四方塊後再對切,把事先做好的椰咖醬夾在中間,小朋友也方便食用。

另一盤的西米椰汁糕,小朋友動作比較慢,所以表面的椰汁糕沒有很平整,但我覺得已經很棒了。上面我也是用椰咖醬做裝飾,搭配著吃還別有一番風味呢!

至於做法,在網路上已經有許多資料,就不再多敘。

這次能夠很順利的取得蝶豆花和香蘭葉,不僅是大大的開心,也要感謝在馬來西亞的教會姐妹和在台東的二嫂。

 

arrow
arrow

    棉花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