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麋鹿造型餅乾壓字檔.jpg  

 

進入聖誕節的第三週,往年都會給小朋友蓋薑餅屋,本週配合一系列課程,決定讓小朋友做這款麋鹿的立體造型餅乾。

先來看看這次的美勞作品吧!

 

 

 

麋鹿DIY.jpg  

看得出來這是用什麼做的嗎?沒錯!就是拼圖片!剛看到這個作品時,我驚呼道:「哇!連拼圖片都可以做成這麼可愛的作品,我下次也要用拼圖餅乾片來做不同的創意造型!」真是愛死了Dana老師,總是可以激發出我很多靈感。

這次的麋鹿餅乾前置作業還真有一點小坎坷,原本預計好的食材,由於前一晚有聚餐,很晚才回到家,原本以為營養口糧棒是很好買得到的東西,平日好像隨處都可以看到,結果晚上十點多拉著我家老爺陪我一起去買,怎知原來去買的那家商店只剩最後一包,接著又跑超商、又跑超市,直到第四家才順利買到,已經晃盪到深夜十一點多了,唉!這次就學到教訓,凡事還是要趁早準備呀!更氣人的還在後頭:第二天到教室,眼睛忽然飄見很眼熟的東西~~啊!!教室裡居然有這麼多營養口糧棒,我居然都沒有發現!真是讓我哭笑不得!

這次幫小朋友準備的材料有:

烤好的麋鹿造型餅乾 2片

營養口糧餅乾

營養口糧棒

迷你OREO餅乾﹝先挑掉裡面的夾餡﹞

糖霜一小包

裝飾用糖果

另外還準備了大顆的棉花糖,稍微溶化後黏在兩隻麋鹿的中間,使麋鹿可以站立起來

麋鹿造型餅乾操作1.jpg  麋鹿造型餅乾操作2.jpg  

看看小朋友聚精會神的樣子,做得也都是有模有樣的,我常常跟朋友說,別小看這群幼稚園的小朋友,平日小肌肉都有在訓練,往往他們做出來的東西都不輸給小學生呢!

麋鹿造型餅乾主圖.jpg  

雖然聖誕節已經過了,不過沒關係,就讓麋鹿帶我們奔向新的一年度,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棉花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