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個小矮人圖片.jpg       

終於如期在去年的最後一天的最後一刻完成了我的七個小矮人之超輕土作品。為什麼一定要在2015年年底完成呢?只是為了一個想達成的目標罷了!週遭的朋友問我,為什麼要做七個小矮人,我只是簡單的回答:"為了紓解壓力!"

起初只是為了好玩,在去年十月中開始玩起了超輕土,剛開始只是捏了幾個馬卡龍,卻意外發現這確實可以纾解內心的壓力,玩上癮了,無意間發現唯一收藏的一個小矮人玩偶~萬事通,一時興起就照著捏了起來,完成後雖然沒有很精美,卻覺得很開心,因為這對沒有藝術細胞的我著實不容易呀!   

   

 這是我第一個完成的小矮人作品~萬事通(Doc)

這讓我想起剛結婚時,我老嚷著要買七個小矮人的布偶放在床頭櫃上,想當然爾,我就是"白雪公主"啦!之後一直沒有如願,轉眼間這已經是二十多年前的事了,如今我雖然沒變成壞皇后,但白雪公主卻變成我女兒了!想想,我決定就自己來做七個小矮人吧!   

  

這是我的第二個小矮人~瞌睡蟲(Sleepy)

剛完成這個玩偶時,我盯著看它,看著、看著,也跟著哈欠連連,自己都覺得好笑。

接下來又完成了第三個小矮人~愛生氣(Grumpy)

   

我家爸爸說他看起來不像在生氣,我打趣的跟女兒說:"妳老爸就是這樣,明明人家就己經很生氣了,還不知道!"

原本覺得應該可以很順利的把七個小矮人完成,怎奈接下來學校的課程突然加重許多,每天回到家都累到幾乎天天都睡眠不足,一向難以入睡的我,常常一躺下去,不到十秒就不省人事了,於是第四個小矮人就開始難產了。每天心心念念的就是趕快把剩下的小矮人完成,但每每望著超輕土卻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朋友的一句話:"妳一定可以完成的,當做妳今年結束前的一份禮物!"因著這句話,激起了我一定要在2015年年完成的鬥志。一到放假日就開始捏著超輕土,一做就是好幾個鐘頭,做不好又重做,我家老爺在旁邊叨唸著:"都睡眠不足了,有時間還不好好休息!"殊不知此時捏超輕土就是我最大的放鬆!   

  

第四個小矮人~噴涕精(Sneezy)

    

 第五個小矮人~小害羞(Bashful)

   

  

 

第六個小矮人~開心果(Happy)

  

 最後的一個小矮人~迷糊蛋(Dopey) 真難倒我了,連續做了兩個,都不是很滿意,但完成這兩個小矮人時,已近跨年倒數計時,鞭炮煙火聲已四起,我決定宣怖~我終於完成了! 

 

 

  七個小矮人圖片.jpg         

完成後我把小矮人們放在九宮格的盒子裡,回想著過去的一年,我的心情起伏不就像這七個小矮人嗎?女兒問我為什麼我擺了九個而不是七個?我的答案是:因為快樂要加倍,所以開心果有兩個呀!(雖然我做了兩個小迷糊,也只能擇其一,因為"迷糊"可不能加倍呀!)至於右下角那個捧著書的老學究,就彷彿是我的內心,正閱讀著我2015年的故事!也默默期盼今年快樂要加倍喔!

 

 

arrow
arrow

    棉花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